close



  (十三)


  世事無常。

  莫笑笑覺得這四字能體現於很多事情上頭,像是和餐廳阿姨點了一份沙茶豬肉河粉,他滿心期待那不加木耳紅蘿蔔洋蔥還加大的河粉遞來自己手中,結果他卻等來一份沙茶豬肉炒麵還帶有那三樣說好不加的悲劇食材什麼的。

  或是明明想好那晚爽歪歪打場遊戲兼之追個聽說風評實在不錯絕逼良心之作的古代正劇《瑯琊榜》,結果火石電光間人生頓悟想起比諾亞發現上帝選中他來造方舟還要扯的是他忘記今年的同遊要揪團一起去,然而茫茫人海彼此都是過客,竟沒有人願意為他停留。

  又或著,當她發自內心的以為生命峰迴路轉水落石出柳暗花明又一村自己絕逼會遇見個可愛單純軟嫩的萌妹子來一起追求長久的安定與短暫的攜手走同遊時,卻發現來的是個男人,還是個他媽的他有種自己一定會栽下去的他的天菜男神等級的優秀男人。
  ……然後這男人好像還真對他有那麼點意思。

  乾,誰來告訴他怎摸破?
  ──莫笑笑絕不承認性別才沒關係但他實在覺得他和原先生搞基搞到床上去的話一定是他菊花殘滿地傷呢。

  所以說,世事無常啊(抬頭四十五度望天



  (十四)


  後來那日莫笑笑與原玖的首次交鋒便在長達五小時的攻防戰中不甚完美地落幕了。
  沒辦法真的沒辦法,啊餐廳是不用打烊逆?

  總之莫笑笑對這場會面整體而言還算滿意。
  
  他始終覺得人之所以願意與他人開啟談話去糾結那些對思考有益對腦子很補但對傳說中的被錢砸死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問題們,然後努力探討找尋那些存在或不存在的答案其實追本溯源就是孤單寂寞覺得冷,沒有同溫層就不愉快!不愉快!不愉快!

  重要的話必須說三遍!

  總之呢就像鴿主遇上江左梅郎逢開口便是字句珠璣一樣莫笑笑覺得自己對上原先生竟鮮見地首次遇上了能夠說話的人,光是這個事實就讓他感動得覺得今晚的宵夜自己能從一餐三人份充滿力量的增加到五人份!不能更好!

  把特,人生就是那麼一個把特,在原先生表示出雖然老套但俗不可耐的事情能夠被保存下來就總有它不俗之處而開車送他到家門口時,莫笑笑仍然覺得自己未來無光惹。

  ──幹他的小心臟在原先生虛摟了他一下(然而兩人其實半分毛線也沒碰到)時不爭氣地自己挖墳惹啊啊啊!
  ──這個重量炮讓他都忘了吐槽咖啡廳就在巷口啊是開個屁車啦(つД`)



  (十五)


  十月二十一日,天氣晴。

  一、總歸原先生真的人還不錯。
  二、雖然怪了些但可能剛好或許大概沒錯嗯、真的會是個不錯的人選←
  三、面對很危險但感覺逃走可能更杯催Q
  四、可能要幫自己的菊花點個蠟……(沒錯直覺就是傳說中的金手指不用謝跪安吧

  反正莫笑笑在那天的面聖(?)後這樣做下了結論。

  然後眼瞧著已經第二天晚上的八點半了──原諒他回家後小鹿亂撞完又吃了宵夜和朋友屁了點話順帶再畫了畫想了想這季公司必須上交的新產品設計圖有點累就躺在床上多跟周公地北天長這人活在世意義為何──於是莫笑笑關下電腦,從桌旁的櫃子上拿出紙筆,瞥了眼窗外,漂亮的桃花眼微瞇,最終他這樣寫道:

  「剛泡好咖啡。對著電腦,路上無車無人,夜深無聲。沉默太久,傷害也太重,我想該是清楚說幾句話的時候了。對於支持我或曾經支持過我的人,我必須先說聲對不起,你們的憤怒和失望,我了解,也應當承受……」

  X立X總統候選人:乾抄襲屁!(???




  (十六)


  但是誰都無法拯救那個補不回來的腦洞,於是莫笑笑憋著一口快要噴笑的氣繼續寫:

  「可是,做個異性戀這樣的難啊,性別不同,腦子迴路不同,本就因人而別的生命經驗豈不是鴻溝加上鴻溝等於馬里亞納海溝了麼,若是如此,究竟又該如何戀愛呢?
  既是如此,我想,我雖然不是什麼膽大包天的人,但也絕不至於害怕怯戰。之前在廣播上曾聽到一首歌,有兩句歌詞好像是這樣,「往前是解脫/後退是自由」,那麼停在中間、不前不後的算是什麼?我想,不過就是凡人的困惑罷了!
  我要做的是開始行動,不再沉默下去。對於無法信守的承諾,我只能再次抱歉,由此刻起,我不會再回顧,不再遲疑。忍辱負重,笑罵由人。
  對於幾句話幾小時幾個對眼就讓我這生生一個根正苗紅的大好青年彎了的男人,我想,你們也可以放心了,原先生,絕逼良配。但我知道,一定又會有人訕笑,我接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越是不可能的任務,越要有險中求勝、敗中求勝的決心,否則還有什麼看頭?哪怕面對仍這樣不成熟的大環境,這麼多人寄託於我,這麼多人等著看,上場吧!」

  最後看著桌上那張紙,莫笑笑對於自己就這樣明嘲暗諷地嗆了支持率死追活趕仍衝不破兩成的對象與他的傑作,忽然覺得這樣高超的他定義下的藝術一定只有原先生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