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靖依真人自外返回清懷宗後,玄七遂復次親赴雲來峰向他問安,順道亦將那八位弟子與少年之事一併提過。彼時靖依真人聽畢,笑而不語,末了只道弟子之事他會處理,而少年,既是來歷如此不凡、更有心向他,便讓玄七將他安生於韶嵐峰,亦無不可。

  何況,那孩子既能熬過淬火池那九重天火的洗刷,可見除卻言靈傳人這身份外,亦是個可造之材,不是麼?──玄七迄今仍能清楚憶起彼時靖依真人那似笑非笑的神情,他道:阿玄,是你給他機緣的,哪怕你並無他意,而今那孩子既是真熬過來了,你當該省得……這便是種了因。
  免不了得收那個果。

  而哪怕靖依真人彼時話說至此,玄七都仍不覺有何,直至數日前他師尊南柯老祖出關,聽他將來龍去脈一一道盡後,只逕自感歎道,當年那孩子,如今也這般大了麼?

  隨後待玄七復次問起少年此後將該何往,南柯老祖沉吟半晌,竟卻鮮見地拍過他肩頭,道:老朽的意思,同你靖依真人一般。阿玄,既你已攜那孩子去了淬火池,不若便收他為徒……雖是猛虎,亦能細嗅薔薇。再者,依老朽聽來,那孩子可是喜愛你喜愛得緊呵。
  教他莫用那力量作惡,教他重新習得這世間之理……於你也當有益處。你修為雖比之常人快如奇駿,可老朽見你在化神後期也停滯了有段時間了吧,心境雖說已成,歷練卻猶不可失,知道麼?

  ──「吾省得。」


  月迴清光,室滿淡香。待得青年重新回神之時,他早隨玄七進得正殿之中。

  依玄七所想,哪怕青年將是他首位弟子,他亦並不介懷那些繁節虛禮,只在上座休憩之前朝青年額首一揮,旋即一滴精純無比的心頭血遂融入青年體內。
  然此舉一下,哪怕是青年亦怔愣於當場。
  古往今來,拜師之禮之儀不勝繁數,卻幾乎無曾有人願以心頭血相贈,到底化神修為、七等劍修之血何其珍貴自是不在話下,最過要緊之事,莫過於心頭血恰若本尊分身,修為越是強大之人,心頭血便可為受贈之人抵擋越是險峻之擊。

  青年見狀,心底情緒交雜,一時竟是滯澀難言。他想,七七總是這般,總這般隨意便能待他如此得好……今日如是換作他人,怕也是同樣的,是不?
  然哪怕如此,哪怕如此──
  斂去了滿眸癡戀與佔有之情,青年仍在那重紫身影入座後,依循著古禮,於正殿中央朝玄七三跪九拜,爾後更膝行上階,低伏於那人雙足下擺之前,低聲道:「……弟子見過師尊。」

  玄七還不及訝異青年這般舉措,便先見對方那俊朗面容上不容錯辨的孺慕與堅毅,他念頭一轉,那從來無喜無悲的眸裡亦帶上幾分神采,而後青年便見他的師尊、他的七七,淺淡一笑,卻至此明媚若陽,凌艷如華。

  「今後,爾且跟著吾吧。吾名玄七……」

  ──告訴吾此些,爾意欲為何?
  ──讓你暫且收留我、照顧我,攜我離開這雲來峰。
  
  「吾喚爾玄言,可好?」
  
  ──更要為我取名、收我為靈、成為我的人。

  玄言仰首,望著玄七凌厲絕艷的面容,神色肅然卻而心安,道:「世事多舛,弟子不才,惟有跟師尊一道,方有一息尚存之感。」

  七七,你我且行且歇,終要一道。
  好麼?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