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他喜歡親吻愛人的一切。

  這句話所涵蓋的範圍並不曾排除那人身體的任何部位。從少年成長到青年、從十五歲盛夏到二十九歲的如今,當十四年過去他仍然近乎狂熱地著迷於愛人的全部。而與其鉅細靡遺地去描繪那人出色的容顏可愛的性格不凡的才能獨天的聰慧,他更願意與人分享那些平常人難以觸及的部份──

  像是清晨的多半時候那人喜歡被他吻醒,像是午後如果他沒有訓練那人會與他悠閒地出去散步、又或單純待在家裡閒懶地做些輕鬆而愉悅的事情,也像是那人其實總喜歡去看他訓練、然後在他一切順利時調笑他的球技在他滿身狼狽時給他一個擁抱、或親吻。

  必然能有更多,但那都是些極其瑣碎的事情,是生活間不經意的過程容易被遺忘與忽視的微末,可正如他喜歡那人永遠對他的情緒與狀態瞭若指掌般他亦喜歡自己對那人的義無反顧,喜歡他喜歡自己、喜歡他愛著自己──於是所有細節都變得極其重要,都變成他們之間能偶時翻閱的美好回憶。

  噢,當然啦,起先他當然也是完全不願意讓別人曉得愛人有多好的人,只想牢牢佔據青年的所有心底有無數不該宣之於口的隱密心思。可隨著年歲增長當少年不再是少年了,他變得更願意、且喜歡讓所有人曉得他的小老師有多麼出色優秀(不過他想那可從不是他的功勞),而再來呢再來,所有人便也會知道,他確實有資格與他的小老師並肩而行,確實能夠毫不畏懼與介懷眾人目光地宣告他們對彼此的擁有。

  他覺得這樣的狀態,更好些。



(2)


  十八歲從高中畢業過後,葉希如他所想地順利進入了國內極好的大學,而新的環境不如先前三年半強制性九年義務教育般侷限他的發展拿捏他的時間,少年能更寬裕地運用自己的二十四小時能更真正如個國手般在與教練商討後為自己排下緊湊的訓練表。

  隨後少年的發光發熱便也無須贅述。

  他起先還須以默默無名的俱樂部成員身份參賽、到末了便已然前後效力於諸多國際間名聲烜赫的俱樂部、組織、以及聯盟,更在十八歲到二十九歲的十一年之間,連續帶領自己所在的隊伍在世足、足總、英超、德甲法甲西甲等賽事中取得數次冠軍與冠軍錦標──

  十一年間,少年成了青年蛻成了男人,葉希這名字亦逐漸為人所知、或說已然家喻戶曉──在當初對自己承諾的事情上,少年並未食言,而是在天賦與機運之外,用勤勉與努力步至了如今的位置。

  然後,「他還會爬得更高,能走得更遠。」
  然後那在兩人初識時便從此與所愛的網壇訣別的那人曾這樣道。

  當相愛多年後、可對國際足壇來說尚算新面孔的葉希被媒體追問起感情生活時,他談得不多,也未曾透露對方是誰,只說了自己確實有愛人,隨後便端著一張俊美沉穩的面容揚著毫無所失的得體笑容將問題一一閃避;

  然而再幾些年後,當二十九歲的葉希以著不高的年歲坐擁無數追捧與讚譽時、當那場媒體見面會實則是為了慶賀他第十次的冠軍時,面對媒體同樣未曾懈怠的追問,那時葉希只是笑得頗有些意味深長,隨後於眾目睽睽之下,男人起身離開了採訪席,長腿幾步邁向出口處始終佇立於那的頎長男人。

  然後他道,這麼多年來你們持續跟拍、偷拍,以各種方式記錄我的生活,理所當然地我們的照片無數次變成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被廣泛討論真實性與否──畢竟你們也從未取得什麼所謂決定性的瞬間。

  不過今天呢……呵,我想你們不必擔心明日的頭條了。

  男人這般道,隨後驀地熱切又直接地吻上愛人的脣,可投入的同時亦不忘顧及到周遭瘋狂閃爍的鎂光燈,葉希邊輕柔地以手覆上愛人的眼邊含笑地接收來自他漂亮的小老師不甘示弱的回應,而哪怕有些意猶未盡,末了那兩人仍止住了在數百人矚目下如此親密惹火的行徑。

  「我會願意正面回應此事,並不為了什麼……真要說起來大概就是,我希望從此以後無論在任何場合──就像是今天這種見面會,當你們看見我與我的愛人,你們會知道他屬於我,而我屬於他。最重要的是,沒有白久這個人,不會有今日的我。請你們永遠記得,我的愛人從不需要攀附我、仰賴我、跟隨我,他和我都是獨立的個體──」

  「我們只是選擇了走在一起,就像你選擇了今天午餐想吃甚麼一樣,就這麼簡單。」

  當二十九歲的葉希面對著鏡頭說出這些話語時,眾人其實便見到那已有三十七歲卻依然清冷俊美的頎長男人挑了挑眉,卻並不對他的發表做出評論。

  而其實這時候的白久,雖然早已在十多年前便從網壇退役,可在後來因自身興趣而涉足的時尚界中,無論是主要的服裝設計亦或少數時候擔任模特兒,兩者皆同樣於數年間在國際上享譽盛名──是以當談起白久這個名字,確實有更多事情更顯著於也應當聚焦於他個人,至若身為「足壇之王」傳聞間愛人這一身份,便也並不那樣重要了。

  可這事眾人其實本就是心知肚明的。
  連所謂的追問,也不過僅是例行性的問候。
  既是如此……?

  既是如此,於是看著那側顏俐落、本質上卻並未曾改變多少的男人,白久終是微彎脣角,輕淺地笑了。



(3)


  「久久,我今天表現得如何?」
  「不錯,講得挺順暢。」
  「那你高興嗎?」
  「……高興?」
  「那晚餐可以加菜嗎?」
  「今天不是輪到你煮?嗯?」
  「……」失敗!

  -
 
  「剛才被我吻到有反應了對吧,眼睛都變水色的了。」
  「……天,真的不能提,一提就……要不是剛剛太多人了,真想在那裡就和你來場酣暢淋漓的性愛啊。唔,太可惜了。」
  「……葉希。」
  「嗯?怎麼了?」
  「……閉嘴。」
  
  -

  「久久。」理我理我。
  「嗯?」
  「久久……」別生氣嘛。
  「嗯?」
  「久久、久久。」……再生氣就吻你。
  「……過來。」

  啊啊啊正大光明的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