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漸漸淡去的火紅,柳絳塵薄脣輕啟,「凡,保護好她,別讓她帶著翠兒胡鬧。」

 

話語一出,一人影甫即出現在他眼前,高挑的身材被一身黑色風衣包裹,柳絳塵眸底淡而無波地看著墨色身影走進自己,直到那充滿俊氣、線條分明的面孔映入瞳孔。

 

「不問我如何跟著你們?」放眼望去橋上僅他兩人,那男人沉穩的聲音自蒙起的面罩下發出悶悶聲響。

 

「何必?你是在注意那女人吧。」眼角輕掃不遠處的紫衣女子,柳絳塵指腹輕撫上脣角,若有所思,「……我尚不清楚她的來歷。」

 

「似乎是從選妃時就一直緊盯纁兒,我有點不放心所以跟上來看看。」聶凡應了聲。

 

遠處竹林中,紫衣女子簇起如柳似的眉,美艷的面容有些驚惶,他們的交談輕柔且細如蚊蚋,令她無法聽清,卻隱隱約約可知是極為重要的事情,且一定與她的目的有關。

 

沒說出自己自始至終便是尾隨在她身後,何只一段小小選妃之時,那翠兒雖聰敏慧黠,但武功仍是不甚純熟,難保出了些許差錯,纁兒可是下任當家,這差池萬萬不能有。

 

「絳塵……你究竟是想要幫助殷墨還是拉垮他?」聶凡忽然一道,讓柳絳塵羅藍色的清澈雙眸露出讚賞的神情,笑意溢出眼角,他輕語,「纁兒變了,精明許多……」

 

「當然,凡……你也變得好管閒事了呢。」嘴角扯上笑意,猶如初春花朵綻放般奪目。

 

面容上頓時爬上令人不解的複雜,聶凡輕嘆口氣,但那嘆卻也是一種全然坦承的表現,「就我猜測,你是有些動作,但那動作必然不是將他拉下,而是穩固吧……」

 

他的神情寫滿篤定,「你不對纁兒做出回應是因她討厭殷墨,而非猜中何事,估計若真有藝妃懷抱不軌之心,也恐怕是要刺殺帝王。」

 

「是嗎?」柳絳塵輕柔答道,望著這個與自己和纁兒一同成長的男人,曾幾何時他也知道這麼多事情,恐怕僅有纁兒始終不知,一直隱於角落的這個男人早將一切收入眼底。

 

他啊,若不是他柳絳塵的友,可真是個才。

 

「你說了算。」

 

輕笑著,柳絳塵轉身便要下去橋旁,方才他看見了一葉扁舟停於船邊,便興起遊胡的念頭。

可此時卻是被桎梏住了,眉頭輕輕簇起,「對了,這些日子你少去宮中。」

 

「為何?雖說我本就不是朝中之人,但纁兒須由我來照顧……」

 

「墨想要你。」柳絳塵不輕不重的聲音乘上了花香而來,那股熟悉的羅蘭香在空氣中變得益發濃厚,讓聶凡怔住身體,臉上寫滿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