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狀,不喜與人過近接觸的習慣讓衛子落下意識不著痕跡朝後退開一步,並未領受男人自覺的好意。他抬起眼,回望對方灼熱到幾乎將他燒燃的目色,只道:「謝謝,但不用了,我自己有帶傘。」

  戰錦聞言失笑,眸底閃過稍縱即逝的黯然,卻旋即隱沒,他瞇了瞇邃墨的瞳,爾後退開幾步看著衛子落將黑色的傘身開展,這才又道,「追思會過後到今天,你的電話都沒人接,我有點擔心……想到高中時Andy叔曾帶我們一起來過這裡,便來碰碰運氣。」

  「那天人太多,沒能好好和他道別,其實就算沒遇見你……來這走走和他聊聊其實也不錯。」知道衛子落定然會因這過份突兀的照面而感到不悅,是以哪怕對方並未詢問,戰錦也理所當然地將來由交代了清楚。

  然而衛子落輕抿不語的面色還是讓戰錦知道這樣的解釋於他而言毫無說服力,他笑了笑,只得再補了句,「你知道的,我運氣向來很好。」

  至於過於清楚衛子落作息這件事,戰錦想,便也別說了吧。

  「是麼?」總歸裝作沒理解男人的體貼,衛子落側身再瞥了眼身後的海,只覺這所有的所有都讓他感到繁複與困擾──自從三個多月前戰錦重新出現在他的生活中後,一切便都亂了套。

  他已無力去追問當年那個像風的少年,如今為何會全然換了一副姿態重回他的生命中,更無力去揣測眼前的這人,是否這三個多月來的舉動確實是在延續昔日那曾讓他一度果斷逃離的情感迴圈。

  衛子落只知道,無論是哪個,他都不願意打破現在安穩有度的日子。
  他只想要安靜得活。

  「真有那意願的話,請隨意吧,我先走了。」於是他道,便不再留戀地自男人高大的身軀旁錯身而過。

  「子落……呵,在這方面你真是完全沒變。」怔愣數秒,回神過來之時戰錦輕聲道,音量卻已然足夠在這細雨紛飛間仍讓衛子落聽得清楚明白,「十年了,三個多月了,你明知我的心意,卻幾乎不願意正面我的存在……並不是像你說的現在的你無意於這方面的事情,不是嗎?」

  旋身再次走近衛子落,一瞬間戰錦將他緊緊擁入懷中,爾後衛子落便只聽他的嗓音在耳畔散開,暖熱如十年前他們總輕易便能擁有的溫度。

  「拒絕去愛,偽作冷漠,並不會讓你再不會經歷失望與失去。」

  「更何況在愛情這一方面,你甚至沒有過嘗試。」他說,「就像當年逃離我一樣,在任何可能發生之前,你就會先將所有對你示好的人都推開了。」

  「對吧,衛子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