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樣的發言有點冒犯,但前輩其實是個很容易讓自己陷入迴圈的人,當然也沒有所謂的好壞之分……不過前輩如果想要談談的話,我這裡歡迎。」

  果不其然,下一瞬刻莫笑笑便這般道,甚已拉過一旁的旋轉椅落坐於他面前,彼此間僅橫隔著一張桃花心木桌,狀態卻如猶地塹。

  可衛子落僅是抿脣不語,默然良久,似無聲地下著逐客令。
 
  哪怕他與莫笑笑關係和睦又良好,兩人無論工作上工作外也總都能地北天南蒐羅萬象地交流想法,可他真不覺得、真不覺得如今的自己能多麼冷靜又有條不紊地將這一切回溯,做不到他所追求的全然客觀與理性。

  可莫笑笑卻罕見地並未表現他一貫的「識趣」之能,只眨著澈然的眸似能穿透濁混的水,直到他見衛子落真無開口之意,他心下了然,話題便倏地一轉,「雖然電話裡說過了,但我其實是想來和前輩親自道歉設計案的事情……真的十分抱歉又將設計案丟還給您,這是我的失誤。」

  聞言,似沒想到他所來為這事,衛子落脣角終是帶上點笑,清冷漠然的眸裡如劃鎏光,「不了,原先就是我的工作,還讓你接手本來便不妥當,你辛苦了。」瞥了眼被方才被自己推於一旁的設計草圖,他又道:「……也是多虧你的搶救,我看這幾天大概便能完成了。」

  隨後兩人極有默契地談起了珠寶設計上的技巧與近期流行,衛子落不願傾訴,莫笑笑不願勉強,是以這段對話便輕鬆隨意地持續後者見衛子落神色終不如先前沉鬱滯悶後,他這才起身準備告辭。

  「前輩,誰的日子都有起伏,」臨走前青年朝衛子落綻開了漂亮又輕淺的笑容,他的聲音清而好聽,讓衛子落一瞬又再次想起十五號那日的雨,「而身為一個後輩、作為你的朋友,我只希望你別讓生活與自己在不經意間便掉了。」

   「我希望你好好的……然後才能再多傳授些別人都不曉得的巧招給我呢。」

  隨著莫笑笑的身影被霧面玻璃全然掩去,衛子落末了緩緩笑開,覺得就這樣吧,想法仍是那樣運行、行舉仍是那樣不移,可或許他該好好梳理自己了,既想要安靜地活,又怎能這樣顛簸。
  即便是迎頭面對他不願面對的心慌與狀態、面對那可能將有偌大動盪的生活,也都該如莫笑笑說的,起伏難免,怎般也都好過日子掉了,再拾不起。

  之於那個男人……

  長吁口氣,衛子落凝視桌上那幾乎是為了相應對方氣質而落筆設計的草圖,之於那個像風一樣的人,只覺順其自然,且看且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