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抿起脣,慕緹纁似是在心中做了某些決定,她提起腹中的內力,輕如羽毛的體態於空中掠過。

轉瞬間,女子翩然的身影佇足於柳絳塵跟前。

 

「纁兒?怎麼忽然的好興致跑到我前面來……原本想帶妳去和平時不同的地方呢。」有些惋惜的嘆息,柳絳塵眼底閃著清冷的光芒,掺和著特有的溫柔。

 

「絳塵……你在盤算什麼事情?」突兀地冒出問句,慕緹纁深深凝視著柳絳塵如水般澈靈的雙眸,她清楚他知道自己在問些什麼。

 

他總是在她伸手不及之處獨自邁開步伐,表面脫俗不入塵得恍若仙境異域中才會顯現的美麗存在,當然他確實是美如白雪,傲如蒼鷹,但實際上柳絳塵的心思比誰都還縝密,肩上所扛起的責任更是沉重得令她鼻酸。

 

「有些事避開的好。」輕柔一答,淡然的笑容噙起,細長的羽睫覆住他的眸,讓慕緹纁看不見他的神情。

 

「可我想知道……絳塵……雖然僅是微薄之力,但或許我能助你啊。」咬起下脣,慕緹纁傾城的面容帶上一絲痛楚,她是那般的堅強,可這堅強之於柳絳塵,卻又恍若煙塵,不值一覷。

 

斂下雙眸,柳絳塵眼底泛起淡淡柔情,「無論任何事情都不該牽連到妳,我不忍。」他呢喃,「是輸是贏之於我並不要緊,但既我已是朝中之人,哪怕再不情願,我也……」

 

「你也如同囚籠中的鳥,被拔去了翅翼?」

瞬間想起那男人墨黑的瞳孔,她雙眸收緊,心中冷冷一哼,遲早,她將會將一切事實全盤道出,讓那位置上再也容不下他。

縱然他七年前和她說的話,仍深刻地烙在心頭,縈繞不去。

 

忍不住輕輕笑起,低柔而具有磁性的令人出神,「不……」

 

「是我願意的……當今帝王可能需要我,我僅是如此推測,他有恩於我,此情必該還。」

徐風打散他簡單用一條髮帶束起的長髮,銀柔色調被喣陽暈開,那語中夾雜著一絲情感,似是歉疚、似是無奈、又似是篤定。

「你想聶哥也是如此認為?絳塵,你真當我還是那時十六、七歲的女孩……?」

 

並非真的清楚柳絳塵到底在謀略何等事情,僅是單憑一股直覺,似是與當年的感覺相同,而使她心悸。

 

「又來了,纁兒……妳早時那樣惹人憐愛多些。」輕柔的嗓音帶上了強硬,他閃爍著神情,在慕緹纁語出那話時倏忽即逝一抹釋懷。

 

「那便如你所願吧。只是絳塵……藝妃是無辜的啊。」她意有所指地呢喃,總覺得當時柳絳塵笑開的脣角似是有著那麼一絲不同,而現下,她甚是可以斷定此事必定與當年那事有著關聯,而若真是如此,她可不能任他們將自己排除於外。

 

「纁兒,曾幾何時……我牽連過他人了?」柳絳塵語中夾雜一絲傲氣,那自內而外散發的冷然頓時震懾住慕緹纁的身形,微瞇的雙眸帶上尊王的光彩,恍若一瞬間連甫要凋謝的繁花亦收回步履,只願他平復心情。

 

轉身背對柳絳塵,慕緹纁輕嘆口氣,「罷了……我去找聶哥,順便打聽打聽藝妃的消息。」

 

提起步履便是要離去,紅色衣裳伴隨著她點起腳尖的身影旋舞而起,合身地貼於姣好的身形上,一縷髮絲輕垂,活脫一個艷麗而又惹人憐愛的女子。

 

僅是此時她的眼底,襲上了濃愁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