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豈料,一陣嚶嚀突然傳入耳。
  「唔……」他即刻回首。
  只見床榻上的女子不知何時已緩緩睜開雙眸,此時有些茫然地環顧四周,似在為自己的所在做個定位,隨後在眼神掃到他身上時,眼底帶上濃濃警戒。
  這下可好……究竟是誰該防著誰?
  他眼神冷了幾分,走向前,「軒轅鷹。」簡短一句立場表明,「師兄墨逸幾日前見妳倒在大漠之上便救起妳,這兒是攻打女懷族的大營。」
  聽完他的話,女子眼神仍舊倉皇而警備,可在她掃視到自己身上完好的衣物,及一旁軒轅鷹在路途中遣人送上的茶水食物時,又似是頓時理通了思緒。
  許久之後,她才緩緩開口,聲音因多日未言語而免不了沙啞,卻仍能聽出原本該是動人之音,「我是蠻族大汗之女,殷雙。」
  「大汗欲我下嫁他族,美其名和親,實則是想除去我日益增長的勢力……蠻族女人明明甚多,卻將念頭動到我身上,我堪不住屈辱,便逃了……這一逃,便是數日,直到體力不支……後面便什麼也不記得了。」隱約能聽出絲絲顫抖,卻被她強忍著壓下。
  話一出口,連她自己都訝異為什麼自己會對這陌生男子吐露如此多……可看著那人不苟言笑的清傲面容,她竟感到莫名的放心。
  發現對方未答話,殷雙暗想或許自己該先道個謝才是,即便做大汗之女時,她從來都不必要緊這些,可她清楚這本是為人應做的事情,何況是她自己決心要逃的,怎可以自恃著無謂的身分地位呢?……再說,她從不認為自己有何資格受人伺候。
  「軒轅公子,殷雙在此謝過。」原本打算下床拜禮,卻發覺身體竟是疲憊得無法動彈,只好以手作揖,以示誠意。
  軒轅鷹聽了不禁一怔,可隨即恢復正常,「殷姑娘是嗎?我本不喜蠻族人,是師兄要我照料妳我才會在這,若要謝,便謝師兄去。」語畢,他轉身便走,不留給殷雙一絲回應的餘地。
  而殷雙只是頗有興味地勾起唇角,記下了這打醒來開始便不給自己好臉色看的男子。
  ──軒轅鷹,是嗎?
  她舒展了下筋骨,想到遠在千里之外的蠻族部落,再次感受到自己真是逃出來了,離開自小生長的土地與人們,揮別多少含淚相送的面孔……多少悵然萬分,可她卻不後悔。
  路途怎般艱辛仍歷歷在目,可她已熬了過來,都過去了,那些繁華舊夢。
在這土地上,大漠又何妨?她本是大漠女子,不成換了一個方位便活不下去了。
  母親……大汗仍是愛著的吧。他不會做出傷害母親之事的……她清楚,畢竟那人不過心腸軟,一時半刻被奸人給操擺罷,該有的智識他無一有缺,是不?
  可既都離開了,這些事情也再和她無關!

  緩緩嚥下一口又一口的白粥,多少補足些體力,她又休憩一番後才哆嗦著外頭的
寒風慢慢下床,打理番儀容後,一雙美目再度炯炯有神。
  清麗容顏容光煥發,氣若寒梅冷然,她也不等軒轅鷹回來,輕鬆下了床後便逕自向帳幕走去。
  「那好,我便去會會軒轅公子的師兄。」
  一出帳,她稍稍打聽下後方得知軒轅鷹原來是個驍勇善戰的俠客,而他口中的師兄便是當今名號僅次於他的翩翩公子──墨逸。
  東轉西折,見了不少人事,她也大致摸透了這大營的概況,便是聚集了一群武林好手,要共同弭平邊疆女懷族因內部傳位而起的紛亂。那事情她在路途中多少有所聽聞,只說是影響範圍日益擴大罷,豈料竟招了這些看來不過文人雅士,實則個個人中翹楚的俠義之人啊。
  爾後,她繞了幾圈終是找到了墨逸,甫那時他正和殷兄自主帳內步出,兩人談笑風生,氣氛和諧。
  縱使兩人衣著相近,年歲也相差不過二、三歲,她仍是一眼便認出哪人是墨逸了……可若問她,她也說不上來,便是一股直覺及那人身上散發出的清冷味道,和軒轅鷹有著幾分神似。

  她尚未上前,前方兩人便已注意到她。

 「姑娘,妳醒了便好。」清亮聲音自其中一男子口中傳出,只見他面容清雅俊美,便是她方才猜測的那人,只聽見他繼續道:「我是墨逸,此位則是殷兄。」
  ……果然。
  殷雙則是一笑,頓時如流彩而逝,嬌俏迷人,可她卻全然未覺,「謝墨公子救命之恩,殷雙此生難報!」
  腰還不及彎下,墨逸便上前扶住她,舉止自然不扭捏,「殷姑娘不必這樣,不過舉手之勞罷,無須多提。倒是往後,可有想過如何生活?」
  「還沒想過……可能游走大荒也說不準,或許同你們一般四處行俠仗義……還要我能力能及便是。」她又笑了笑,舉止是一派大方,絲毫不像尋常女子。
  墨逸這才注意到她身上為數不少的紫色佩飾,心中多少了然,卻不說破。
  人人皆有過往,又豈容得下他去拉扯開來細細探究?
  「也好,姑娘有想法便很難得,不如在妳有實際想法之前,先住在大營之中吧,這裡的俠客道人中亦不乏女子……我想殷兄應該也同意的。」輕笑下,月眸如勾,墨逸一測首便看見殷兄立即點了頭,很是爽快。
  「單單看在咱們有緣同姓上,殷姑娘便住下來吧。這弭平女懷勢力十天半個月跑不掉……有事我殷河替妳作主!」殷河一語出口,豪情萬分。
  明明與墨逸、軒轅鷹差不多年紀,殷河卻是無一日不打滾在沙場上的漢子,人在江湖愈久,便沾染那些習俗愈深,教他渾身便是這樣一股瀟灑作風。
  殷雙僅是側頭稍想,隨後清麗的面孔綻出笑靨,「那便謝過殷大哥了!」


  自那日後,殷雙便在大營中住下來,因墨逸與軒轅鷹功夫造詣極高,便隨著殷兄在主帳內日日討論兵力部署等事,加上女懷族紛亂日益擴大,殷河幾日前便決定每日都派人前去鎮壓,導致眾人皆是忙碌不已,日日回來大營時可見明顯疲憊。可他們臉上卻都是寧靜與幹勁,從未被打倒。
  軍心一片穩定,大營內也亦是輕鬆舒適。
  因是逃脫而出,一些身家物品皆沒帶,殷雙索性便在營中幫忙辦些事情。
  說到底她亦是有點武功,倒不需要他人過多的保護,且她始終熱心助人,行俠仗義……久而久之,倒也過的如魚得水,很是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