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曆九十一年,他初見塵世;

皇曆一百零三年,他被清遙家收為義子,然後,遇見歲光。

他想,那日的場景是如此美麗與動人,從未忘卻歲光當時嘴角扯起的笑容與頰上一抹嫣紅──他想,那將永遠是他一輩子收藏的記憶。

 

同樣衣著和服、足踩木屐、佩帶腰間刀刃,可清遙司齋十分清楚自己並非真正的武士,且永也不會是。因他的武士道義只建築於歲光的笑靨之上,因他的刀刃只將為了守護他的舞動。

──同等地,至少,他希望能換來所有坦承。

總是燦笑著堅強著獨自承受所有事情,然後別去面容之下才在心底一次又一次悲慟失去的摯愛,歲光其實脆弱得讓人難以想像,卻也堅強得使人深深著迷。

於是乎,繁花盡謝,緣起緣滅,歲歲年年之後,清遙歲光再也不奢求真正握有什麼。

擔心用盡全力去愛一個存在,換來的,卻是再一次的失去。

 

「歲光……你真的什麼都不懂。」再次瞧見對方一瞬的愴然,清遙司齋思忖,淡雅的歲光有時真的是個矛盾的人,可卻如此輕而易舉地便能激盪早已謐靜無波的心湖,層層漣漪。

迎上對方淡而柔情的視線,說真的六年並不是個多長的數字,頂多能讓一個原先自詡絕世而不羈的存在,眷上另一個同樣笑容燦如櫻花盛綻、溫和淡靜若水、隨性若風的懾人心魂的存在。

「我的武士道,就是你哦。」看向指尖下方那好似與灑落的陽光融合一體的俊美身影,他輕聲低喃,笑成彎的眼角猶如收進所有璀璨,迷人的話語直勾勾地撞入對方耳膜。

怔愣一秒,爾後緩緩漾開笑容,「……我知道。」歲光昂首,蒼白的臉龐點綴上了絲絲晶亮,「一直都沒有想隱瞞什麼……只是認為司齋一定能理解而且知道所有事情呢……」順由對方撫上自己認為過於雜亂的長髮,同樣笑意盈盈地凝視對方,目光卻不由自主地繞轉於他身上。

彼此的相互知曉,早勝過任何言語描摹勾勒,何許諾言的建立將僅是一片太虛,倒不如如此的氛圍恆常持續下去。

「總思忖每日轉醒之後的意義何在……曾經一度在殺戮奪得強大之下尋覓到了自己的歸屬……直到後來遇見了你,讓我清楚武士也有僅為守護而存在的可能……但一切,似乎又要沉寂於這個世代的終結,武刀用劍被棄之時,或許就是我長眠之際啊……」

同樣伸出手,冰涼的指尖觸碰上對方細緻的面容,剛毅的線條夾雜上一絲淡漠與柔情,淡淡的香氣衝入鼻息,歲光伸出雙手環過清遙司齋纖細卻結實的腰際,讓他撫摸著自己眼眸的指尖頓時一滯,「似乎,武士什麼……道義這名詞,沒有你說的這麼簡單呢。」

 

是那樣訴出,不帶一絲冀望的話語。可他的嘴角,卻再次帶上了笑。從未懷疑過清遙司齋那樣真誠說出的話語,也很清楚自己在他心中的重要性呢。

只是儘管如此,心中的矛盾卻始終仍在,原以為自己堅定想與清遙王朝一同亡逝的心意,卻逐漸模糊於慢慢長路上,杳無蹤跡。

尚未摸清想法的現在,還有那份資格留下那人嗎?

吻上對方眉心,像是宣示至死不渝的忠誠,棕色美麗的眼瞳中難掩哀傷,「歲光……如果是為了我,好好珍惜自己呢?」

 

縱然淡雅的氣息環住自己,清遙司齋卻在其中品嚐到了一份孤獨,明明懷中的人兒被自己擁緊在懷中,冷冰的溫度卻阻絕自己溫熱的體溫。

即便仰起的臉龐總帶上新月似的弧度,卻寧可他別再笑了,如果燦顏卻不帶笑意,那堅信的微衷又將往何處而去?

頃刻間被對方突如其來的訴語所驚訝,隨後淺淺拉開笑容,「如果是為了你……」

「曾經我想過,要戰鬥到流失生命最後一點力氣,所以才會弄到像現在這樣傷痕累累……但是,為什麼你又要讓我動搖呢?」淡淡道,卻將抱著棕色身影的雙手又收緊了不少,深藍色的髮絲在對方指尖穿透而過,墨色雙眸凝視那俊美剛毅的面容,深深吁了一口氣,似是下了什麼重大的決定。

唯有一人挺身而出,他們生存於末代的武士們才有明日的喣陽能希冀。

打拚著明日的夢,並非為了如斯大名的封號,而是一種找尋生存之道的方式。

曾經,他如此想──這便是屬於他的武士道。

回應他的,卻是清遙司齋譬若清泉的笑容,溫柔而包裹住層層絮語,如暮顏花盛綻時的絕美,打入眼底。

「你肩膀上背負的責任太沉重了……所以,試著放下吧。」噙起笑意,貪戀懷中的溫度而不想放開。棕色雙眸瞥向窗外,柳絮隨風婆娑起舞,「我清遙家的王,你真的知道現在自己的『道』是什麼?」

而對方只是眨了眨羽睫,「……想將武士靈魂紮根於這塊土地上飛揚,讓你和我的靈魂得以永繫……」美麗的面容倏忽即逝無奈卻又帶上淡淡滿足的神情,喟然一嘆,吁出了連綿不捨,吁出了被迫改變的屈辱。

 

既然下定了決心,就得好好貫徹才行。

他即將步去的,不是時代的終結,而是武士靈魂的不朽之境。

 

聞言,清遙司齋回過頭來,卻意外捕捉到歲光眸中因深深凝視自己而映出的倒影,他笑得燦爛而迷人,「靈魂?……或許吧,這才是你今後該尋覓的目標所在。」

兩套同樣棕褐色的和服,兩縷同樣款式的白色束髮絲帶,兩雙木屐,兩對凝視彼此的雙眸……睨向一切駐足於身上身外的東西,清遙歲光呢喃低語,「武士的定義由人不同,忠誠、尊嚴、不屈……原本該守護的東西看起來我一個都掌握不了哪……不過……」

所以至少,還要緊緊抓住你的身影。

「嗯?」

「對我來說……司齋也是我的武士道呢。」

 

生存於末代過後,風霜凋零,前朝的武士究竟還擁有些什麼?

總說是那份不屈及尊嚴支持向前開荊闢棘的動力──卻從未思及,是存在。

武士道義渺如粟,闊如穹,堅持的微衷與信念因人而異,可都是唯有身處過那時代更迭人們才能理悟的感受──而清遙歲光,便是如此。

 

抬起雙眸,氤氳絢爛,捨棄過往的懦弱與不屈,放下始終執拗的愚昧及行徑,深深望入清遙司齋的美麗瞳孔,果不其然在裡面瞧見了……無盡的,自己。

他們如此訴出,一朝的末代或許來臨,可他們許下的誓言卻是一種不惜交付自己生命的牽絆,是一種唯有在末代生存武士們才有的決心。

脣瓣輕輕覆上歲光柔軟的雙唇,不帶侵略性意味的吻卻格外讓他們失了理智,細細綿綿點綴紛彩的微光,然後相視而笑地將對方再度收入懷中,汲取著那抹熟稔卻永遠也不願放手的香氣和溫度。

把頭埋進對方深藍色的髮間,卻看見墨色瞳眸中笑意盈盈,「所以我說……清遙家的人從不食言的,是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