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02

 

 

推開古雅樸實的木製門身,忽略上頭斑駁不堪的刻痕,步伐不帶聲響地恰似在純白的大理石地面上輕巧滑過,穿過群花茂盛的溫室花園,最後的一扇溫室玻璃門外,是赫蘭在離開前從沒見過的場景。

「真美。」當隔絕外界的木門打開時,赫蘭蚊蚋似的音量不禁讚嘆。

原先遼闊的草原被花卉滿滿覆上,在風中婀娜地左右搖曳,放眼望去,一片恍若被淡淡的薰衣草色覆蓋過的天青藍繡球花微微側彎,猶如是被秋風拂過的證明。

「你一定很意外吧?才多久不見,這裡居然還多了這種地方?」諾桑背對著赫蘭,眼神向前放去,「是我的傑作哦。」

「哦?你何時會打理這些花花草草了?」赫蘭輕笑著,眼底收進栽滿了無數品種花朵的園地,想了想卻還是不對勁,諾桑從來不是這種會主動改變週遭一切的人呢……

「是不錯……誰出的主意?」邊問道,赫蘭心底暗自臆測出一張不令他喜愛的面孔。

「呵,你發覺了。」

「好像是某天在討論勢力發展時,羅勒說這樣也可以讓敵方有種摸不透的感覺吧。看起來很柔弱又隨性,卻又韌勁大到怎樣也想不到。」

嘴角扯開一抹無奈的笑容,諾桑莞爾,「不過艾萊也說這樣很美,雖然他認為無論種不種都沒有什麼摸清底細的差別,但他說若是我喜歡,他就沒有意見。」

聽到艾萊的名字,赫蘭挑起眉,「在這種絕對核心的建築物內,還渴望尋得一點不實際的自由嗎?」他雙眸一暗,「如果哪天這裡被攻下了,你曾經種下了多少花,就得親眼送走多少呢。」

「你少在那……繁花,就只是凡花而已。我不會眷戀……如果真的被攻陷了,再買就好。」原先溫柔的嗓音換上了冷冽的語氣,並不是針對赫蘭的話語,諾桑的話下似乎包含著對其他事情的態度。

「可是絕不會有那麼一天。」

那抹瞬間出現又消逝的滄桑讓赫蘭胸口感到一絲窒悶。

忽地,他像是想起什麼,眼角帶上點點笑意,走上前,赫蘭從懷中拿出了一個精緻的銀色別針。

繁複的花紋環繞其上,在四周築起一個貌似囚籠的深密木林,中央是一個俊美的王者,氣度非凡,眼瞳深若大海般沉靜,他手持利刃,諦視前方。身旁一匹英姿煥發的戰馬,舉起一方前蹄地揚起地面塵沙,炯炯目光便使人退怯。

「來。」小心翼翼地別上墨色披風,那是諾桑象徵著地位標誌。

赫蘭溫柔輕語,「差點忘了,這是我在旅行到東方時買的,當初一眼看見它,就覺得和你真的很搭配。」

「他的雙眼就像你一樣的美麗,像澄澈如洗的藍天,又像深邃幽謐的潭水……不過美歸美,卻都是因為想念你,所以成了我的私家紅酒了呢──越品越香。」

 

「足足半個世界的遠方,我想念你。所以,別上它,之後你可就不能再如此灑脫了。」

意料之內,銀色光輝隱約巧妙地融合在諾桑特有的氣質中,襯出他澄澈眸底寫盡的滄桑,恰到好處的款式,既不彰顯卻讓人不由的為它留下注視。

「哦?不覺得說的太過了?不過真的很美……果然很有你的風格。」諾桑笑道,沒有回答對方那赤裸而真摯的話語,忍不住瞧著別針令人失心的神秘色彩,不推辭地心想自己也拒絕不得吧。

當生存有了牽制,我們就會試圖做些反抗的舉動,以為自己渴望掙脫牢籠,卻未曾發現,偶爾,是享受在掙脫的過程中。

……所以諾桑,始終到達不了掙脫的一日。畢竟赫蘭是個太美麗的牢籠啊。

輕巧轉身,面對眼前一片璀璨花海,諾桑憐愛地凝視著,佇足步履輕道:「很美吧,恍若眼角氤氳著霧氣的粉藍女孩兒呢……」

這什麼形容?赫蘭想笑,卻又發笑不得。

並未多對諾桑所說的話多加回應,當然更未說出自己早已被那美麗懾服的事實,只是淡淡地瞥了眼後便將目光深切地專注於諾桑身上。

「但赫蘭,我想你在外面……應該看了不少美景吧。」諾桑持續說道,語氣中夾雜著一份感嘆與另一種難以描述的情感。

「是嗎?我怎麼不覺得……你不認為佛羅倫斯就是世上最美的都市了?」隨意應著話,像是在腦中飛快地思索了些東西,赫蘭獨自向前走靠近花叢,背脊正對諾桑所站的位置

「佛羅倫斯很美,當然,這是我們的故鄉啊……但更多地方讓人屏息吧?」

「是啊……那些地方美得令人止息呢。」赫蘭停留在距離自己不差幾步的花朵前,泰然自若地蹲下並將身子靠近,片刻之瞬,嘴角噙起抹邪佞的笑容,那雙修長的手指輕捏住花萼,反手一轉,令它褪去了本就幾不可見的綠葉,輕而易舉地摘下。

一片盛綻的生命頓時終結在他的手中,毫無留戀的揉碎。

「只可惜我不知道怎麼描述心底的感受,畢竟那些美感之於我來說太過虛浮,真可惜是吧,我無瑕享受。」這動作頓時令諾桑訝異不已。

他語中諷刺的意味如此濃厚,但諾桑卻不明白他突然的憤怒從何而來。

「就為了一些小事情而蹂躪這本該美好的花……赫蘭,你讓我有點吃驚。」嗓音夾雜著些許為那朵小花哀鳴的情愫,卻不帶有苛責意味。

太熟悉於他的霸道與佔有慾,原來時間的洗滌並未讓他捨棄掉這個壞習慣啊。

無多加理會,赫蘭逕自地將碎瓣放置掌中後,而又意外地發現,已被糟蹋不成原形的淺藍花辦卻依然美得不可方物。

微皺眉,對於諾桑的問句,僅是讓他的話語隨風飄散於空中。

「因為我不希望,這些東西搶走了你對我的視線。」

赫蘭的一切舉動,是因他片刻間強烈的佔有慾發作,一秒也無法忍受諾桑給予它們過多的凝視;更因他希望諾桑能理解折花這舉動,之於他,與他,所代表的意義呀。

嘴角,一抹懾服人心的笑容漾開。

掌心開展,一道徐風捲去那些殘花姿態,在他深情而霸道的語氣中,翩然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