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09

 

 

「……我常在想,在旅行過後回來的我就有能力能保護我所愛的你了吧。」

……什麼?

「赫……」他急急呼喚,話語中帶上一抹心痛,似是撒旦套上斑斕舞衣,隱隱伺機而動。

好像有什麼事完全出乎意料,若飄邈不定的霧氣一般,讓他再也定奪不住,握上手心,卻又輕而易舉地滑出,柔順得令人更加懼怕。

「先不要說話。」赫蘭果決地打斷他的話語,隱約聽出平時霸道的語氣中竟然摻雜著些許顫抖,令諾桑一瞬間靜默不語。

遠方的三人將諾桑眸中的瞬息萬變收入眼底,心中作痛的感覺讓他們都渴望飛奔到他身旁,為他別去凄哀,但腳下卻像是生根紥地般,理智鞭韃著情感,令他們無法動彈。

「可是我發現哪……自始至終成王這件事在你心中的地位都遠勝於我,哪怕我折了那朵花暗示、哪怕我了解你如同你了解我一般,好像都沒辦法改變什麼啊。」赫蘭的話語輕輕柔柔地,夾雜著無以言語的悲愴,像是一個已經看透一切傷悲、失去一切所愛的人,正靜靜描述著不久後的自己將會如何死去那樣,不帶一絲掙扎。

一度,他說服自己要陪伴諾桑坐上那個位置,讓屬於他的他再添一抹迷人光彩……但他卻發現,自已還是無法放下,無法忍受在諾桑心中,有勝過自己存在的東西哪……

「我從沒忘記今天之於你的意義……也很清楚,如何才能讓你永遠記得我,猶如牢刻在心般不滅……」赫蘭的嗓音中有著無法推翻的堅決,聲音亦透露出無盡的溫柔及眷戀。

「所以諾桑,再見了呢,我心愛的你。」

大海在他眸前忽然變得異常美麗,他讓自己在笑容中說完想語出的心聲,午夜藍色美麗無比的長髮如寶石似閃耀,在斜陽的照耀下閃爍著熠熠光輝,如成群的蝶飛舞著,用盡全力在為生命的最後一場戲曲賣力演出。

白皙的面容沉靜而寧詳,雖然只有一下下,但諾桑令人傾心的聲線已深深鎖在他心中。這樣一定會被諾桑恨一輩子的吧……嘴角不禁漾起一抹有些頑皮卻心滿意足的笑容。但如果能讓他一直一直記住他們的愛,喔他想那這的決定再正確不過了。

──所以,才有了之前話語中,『那個』的誕生。

「你……」來不及答話,赫蘭的聲音頃刻間消失,銀色光輝忽然熄滅,隔絕了能辯駁的任何機會,也帶上一抹從未感受到的涼意,冰冷的傳遞到諾桑灼熱的肌膚上。

──該死的,連讓他說話的機會都不願意給予嗎?

從未有過的忐忑在心中無止盡地擴張,深沉地、快速地,彷彿把他帶進了杳無邊際的黑洞,他知道、真的知道赫蘭打算做些什麼,但他決不允許那樣的事情發生啊。

不能是今天、不能是你。懂麼?

 

若是連心愛的人都失去了,那他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並不是把你看得比什麼輕啊……只是我得背負起所有人的殷盼,而不能為了一己之私而毀壞眾人對夢想藍圖的勾勒……

一片空白的世界突襲而來,侵蝕所有感官,頓時,身形恍若無止盡地下墜。

虛無蔓延成永恆,黑暗織起旋律,奏出渾厚而醇美的交響曲,背叛曾經猖狂的言語,仿作精心繪製的油畫,散落的屍塊栩栩如生地重組,顛覆他所有愚昧的思維。

諾桑突然飛也似地衝出會議室,還來不及交代任何話語,僅有在空中與艾萊瞬間的眼神交流中大概讓對方明白發生了什麼事,衝出大門,旋身坐上黑色專車,他順著直覺疾駛而出。

留下一地面面相覷的人,而懷斯和薩區領袖更是無法會意過來任何事情。

直到羅勒首先恢復平靜,他走向前淡笑說道,「看來這次的聯盟還是失敗了,真抱歉,是我們的王似是無暇顧及你們了。」隨後微微鞠躬,便領著其餘兩人與手下們快步而出,絲毫不留給對方一點面子。

而這樣淡漠高傲的作風,猶如與生俱來,也真正只有那五人才真的擁有這樣的風範。

一聽,懷斯頓時鐵青臉色,只能看著他們離去,隨後雙眸直盯著薩區領袖看,而對方只是同樣露出不解的眼神,看來更加茫然無措。

「這……該死!」許久之後,他才重重地拍了桌子,掌勁之大竟是把玻璃桌完全震碎,紙筆散落一地。

懷斯轉頭,眼神深沉無比,「薩區領袖,我們的交易取消,現在的狀況暫不在預料之內,不好意思,我要先行離去。」他隨後招了招手,手下便聚攏而上,只見他快步朝門外步去,搭上轎車便揚長而去。

隨著他一走,肅殺的氣氛連帶一掃而空,薩區領袖只能無奈扯笑,隨後也逕自離去。

這場實則計畫已久的暗殺計畫,還來不及成形,便已被扼殺,就此結束。

懷斯最終仍是沒再表態,僅是因為他知道,若是諾桑沒有簽下那紙合約,埋伏於字句間的陷阱他就沒有跳入的機會,連帶著什麼權力他半毫也取不得……如是那樣,他根本什麼也不是,沒有資格一統三區啊……而他懷斯不過就是那樣一個,只有滿身妒忌與心機,卻實則什麼也沒有的隆區之王呢!

 

從未想過彼此可能分離的局面,從未感受過那般撕心裂肺的拉扯,要……拋下我嗎?

如果是為了我而活、那此時此刻的舉動,你將不悲愴我可能淚流?

赫蘭深深吸了一口氣,帶上涼意的空氣酷寒若冰霜似地衝入肺葉,意外地,一種不曾有過的輕鬆感充斥全身,那種能一走了之的感覺竟令他意外好過。嘴角頓時笑彎,儘管水深早已及胸,心情靜似破曉般淡定,腦中走馬燈般倏忽即逝種種與諾桑曾一起度過的流光。

 

美麗無比的雙眼下,他心愛的諾桑離他的距離不差幾步,能嗅到花香與他獨有的淡香共同吸入鼻息,一股深沉的溫暖不禁從心頭擴展開來,低沉的嗓音緩緩道出歸來之語,他輕柔地擁上對方纖細的身子。

「諾桑,我好想你。」

 

夜幕低垂,閃爍的星光被雲霧籠罩,再也照不出廣亮的擺設,僅剩一絲絲微弱的殘光在空氣中流動。

咬上諾桑小巧的耳垂,赫蘭迷人的雙眼牢牢扣住諾桑視線,濃情蜜意無法遏止地傾瀉而出,別去一年,他有多麼想念他的香氣,連赫蘭自己都覺得發狂。

接受到對方懾人心魂的迷情,諾桑斂下了睫羽。

 

無多加理會,赫蘭逕自地將它放置掌中後揉碎,而又意外地發現,已被糟蹋不成原形的淺藍花辦卻依然美得不可方物。

微皺眉,對於諾桑的問句,僅是讓他的話語隨風飄散於空中。

「因為我不希望,這些東西搶走了你對我的視線啊。」

所以我,才想要留下些什麼。

「……其實你也是脆弱的。」無奈地搖首,赫蘭將諾桑擁入懷中,將頭埋進他的頸間汲取那特有香氣,猶如呵護最珍視的東西般流連。

 

多麼幸運能在這世界瞧見你翩然的身影,如同天堂之歌緩緩奏樂,渴求在你身上寫下所有。

鼓聲響耳之下,聽見對面的小丑瞅著我的身影,滴答著在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之際,告訴我忘卻你的眸,忘卻對你的悸動。

或許我將永遠也無法忘懷你的脣、你的眼,你那令我失心的笑容,我想……幾世之後,我依然會心繫於你。

──至死不渝。

赫蘭嘴角有著溫柔異常的弧度,深深地為自己與諾桑的記憶感到滿足……

我有幸遇見你,已是最棒的祝禱了,但無法避免的是那份極欲完全佔有你的本能。

所以啊,諾桑……千萬別恨我哦。

 

若一份依約好的事情展翅飛離,是否該伸手攔下,領它走回早已鋪好的路?

若一個深愛的人不完全屬於你,是否該義無反顧,為他築一個籠就此束縛?

 

於是,我滿足地笑開,舞起漆黑的翅翼,靜靜劃破寧祥的蒼穹,旋舞著……落幕前為你而起的一曲舞姿。

卻在要斂下眸迎接來世之前,瞧見了你。為什麼……不讓我毫無眷戀的離開呢?僅是想要,完全得到你罷了。

「諾桑……」

那人的身影模糊了他深邃無比的眼瞳,白皙的面容因微喘氣而略顯緋紅,燦金的美麗髮絲凌亂地縱橫於額際,諾桑的慍怒恍若無法遮掩,赤坦坦地顯露於臉上。

赫蘭忍不住再展一次笑靨──開展一抹淒美而動人的笑容,恣意地牢牢打進諾桑眼底,纏繞上千頭萬緒,在兩人幾箭之步的距離中,巧妙的波動逐漸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