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10

 

 

「在最後能看見我深愛的你,真好。」不在乎及胸的水藍,赫蘭的聲音極為平靜,像是此時他們只是久違相逢的友人般寒喧問暖,那樣淡然,一股淡淡的釋懷。

雖然那抹偽裝的淡漠終究是偽裝,卻已足夠狠狠傷透眼前的諾桑了……但他可知道,這樣傷害他,他的心比他痛上千百萬倍哪……

同樣雲淡風輕地,諾桑低喃,「果然……」燦若盛綻花朵般的美麗瞳眸黯淡不已,片刻間沾染上絕望的痛楚。

隱約認為自己已猜中赫蘭的心思,那慍怒慢慢轉為平和,深知自己的冷靜才有可能逆轉一切……

他很清楚,反而自己的冷漠會是讓赫蘭最無法狠下心來的利器。

他……勢必要阻止即將發生的事情才行。

「別鬧了,赫蘭……你明明清楚一切的啊。」破碎的聲音努力克制住顫抖,諾桑從沒想到出口的話,還是出賣了自己。

 

我並非漠視,而是無能為力……但若能重來,請堅信我依然會選擇踏上這條路。

 

「諾桑……你為什麼不能放下一點執著呢?」

明明知道,其實諾桑心中有他嗎?

他知道呀,一直都知道……只是他卻希望,諾桑心中除了他外,不要再有其他東西了,哪怕是另外那四人,或想要興盛伊的念頭。

聞言,對方用著細如蚊蚋的聲響對自己輕語,「執著什麼的,從來都沒有任何原因,不是嗎?」

不過是不想再見鮮血,流淌在所愛之人的身上而已……

「所以我也是啊。……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只是無法違逆自己最真誠的心意而已。」赫蘭勾起一抹美麗而愴然的笑容,輕柔地訴出,「我確實知道你與我有著同等的情愫吶……」

……可惜,永遠無法滿足我貪婪如蛇的要求。

 

無數人日日皆在錯過與悔恨間迷茫,抑鬱難耐。我們總是能笑著說道自己有把握禁得起失落過後的無情摧殘,卻忘了──其實我們一樣脆弱。

我們游進深黑的洋中,化成一尾隔絕天光的深海魚,如同生長於潮濕岩石陰影處的蘚苔,靜靜地被光遺忘。然後在全然失去氧氣分子的情態下,捲進無底的漩渦內,身心都將支離破碎。

渴求能真正抓住某些東西的感受,並在彷彿抓住之時,再三確認那的確握於掌心,才會深深吁出一口氣,然後說著,是吧我並未被擊倒,笑著忍受面容底下赤裸無遺的戰敗。

於是,在下一次挑戰來臨之前,選擇先交出戰帖,謀算著如何將軍對方的王。

 

「那麼,請遵照我的期望──活下去,諾桑。」

「然後將我永遠,烙刻在你的心上,永遠……不許遺忘我。」

「這是我唯一,能夠永遠擁有你的方式……」

 

『那個』──不過是一種執著,一個讓你心頭,只會有我的一個決定罷。

到最後,他還是不會道歉的,就算是任性的舉止,他也決不道歉。

 

幾生幾世,你的心中將永遠只有我的存在。

再也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攔我了,因為對你來說,這樣的我,會充斥你每一日的午夜夢迴,會讓你無論何時何地,再也無法故作輕鬆的忽視我……

 

淺淺地漾開嘴角,赫蘭在諾桑面前消失無遺,連帶著屬於他的獨特氣息亦蕩然無存。

 

空氣如被針劃破般,隔閡了兩個世界。

最後留下的話語於空中擺盪,盪上諾桑的眼角,盪起諾桑牽於脣瓣的壓抑。

還來不及多做挽留,你的身影就不再存在於我眼前……

「所以……就為了你的自私,而讓我痛苦一輩子嗎?你真是殘忍啊……」

午夜藍色的豔麗長髮最後一縷末梢是他消失前最後印入眼簾之物,赫蘭的香氣在廣闊無邊的海洋之前漸漸暈散,被洗刷去獨特,融合於暮靄前令人習以為常的黃昏味道。

 

若我以永恆守候你所珍愛的世界作為表達,你是否願意以不再漠視我無以比擬的愛意作為答覆呢?

當時我如此詢問,「好嗎……?諾桑。」

你卻只是緩緩搖了搖頭,撫上我的臉呢喃,「你很清楚答案。」

 

諾桑晶瑩滾燙的淚靜靜滑落眼角,不帶一絲抽噎與神色轉變,緩緩滴落,墜落在礫沙平緩光潔的表面上。

別去那人的身影,誰能知曉撕心裂肺般的刺痛,銘心刻骨的失落感油然而生,爬上早已訓練得不輕易被影響的心房,擊破銅牆鐵壁般的心防,破碎成泥沼般的大洞。

諾桑開始有些後悔,自己從未真實地對赫蘭說過自己的情感……好多好多話語還來不及出口,就再也沒有得以傾訴的那人。

 

他的笑暖若夜空中最皎潔的一彎明月,包裹著冷冰的氣息,卻又透出淡淡暖喣。他的那般心真摯,在他面前,驕傲的赫蘭卻學著貼心及體貼,讓他幾度鼻酸。他的髮……很美,午夜藍色的美麗長髮是堅持,只因自己曾說過,好喜歡他那頭恍若瀑布般傾洩而下的美,所以他為他而留。

他的雙眸,似是收進所有藍色,深藍的瞳孔泛著隱約天藍光采,似是一輪漩渦,靜靜吸引著他讓他深深陷入其中而不自知。

他的脣畔,總是牽引著淡淡的弧度……他的掌心,總是握緊他冰冷的雙手……

 

「如果這是必然,那為什麼我脆弱得不堪一擊……」

為什麼我會沒察覺你神色中不移的堅定,若能再早一步……

「如果這是必然,而早已隱約察覺,為什麼我在失去你時,有著無法言語的悲愴……」

為什麼你終究會選擇這條道路,用這種方式來換得我一輩子的惦記,為什麼,不試著選擇別的方式呢……

滿溢而出的心碎之語自諾桑脣間細碎低鳴,心底恍若一瞬間被全然掏空,冷冰得隔絕所有外界傳遞來的任何溫度,他忽然察覺……原來自己對那人的情感,早已滿載。

不由自主地猖狂笑起……笑到,眼角再度逼出了淚。

爾後,漾起一抹溫柔無比的笑容,諾桑緩緩低語──「那麼這次,換我去愛你,好嗎?」

只要放棄了堅持,只要放下身後那群愛自己的人們……就能換回我深愛的你嗎?

這種交換條件,自私的可以啊……

可是我,卻似乎只能接受啊。

 

倘若諾言及執著都是你的堅持,那麼……你的身影也將是我的抉擇。

 

「等我吧,我會找到你,即便踏盡天涯海角,幾生幾世──」

 

 

 

 

「它」──從布幕後悄悄現身。

猙獰的臉孔佈滿傷疤,突兀地塗滿小丑濃妝艷抹的妝容,脣畔牽起殘忍的嗜血微笑,它伸出那乾癟枯黃的坑皺雙手,左右擺盪,步履游移,狀似擁抱之姿地跳起舞曲。

透過鏡面,它淡淡地目賭所有過程,不帶一絲情感地笑與淚,直到那人,走入蔚藍海面。

起身,它面露凶殘朝前方邁步,緩緩吟詠惡魔的低語,「時間到了。」

舞動身形,準備勒住目標的咽喉,讓它那雙襲上扭曲不堪思想的指尖觸碰你的身形,引領你進入他的世界。

它靜靜地蔓延於所有視線能及、氣味能至之處,伸展軀骨。

靜靜地凝視往後被遺留下的人,思及那將慘淡無光的時歲,竊笑著離他走出傷痛那段時間中,它有多少契機可趁虛而入。

轉弄手指把玩著手中的方鏡,它勾起惡意的笑容,執行職務而樂於其中。

 

它說它的名,喚為──「黑暗」。

而你,將被擁抱。

 

 

如果我身處陽光之下,我想這並非白晝,僅是一種延遲暗夜來臨的殘忍折磨。

因為我,仍然沒有看見,夜晚的真實面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