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他該如何說呢,姑娘動人的面容獨獨缺少那美麗的瞳眸來識天下,他雖是衣著簡樸,卻是很敢擔保自己眼底毫無半絲服人的色彩。

「這……全幽 荷院便我和哥哥兩人,其他年幼時一起來的人全被公子遣走了。公子說對外人時需讓我和哥哥被其他人當作下人看待,才不會為我們招來麻煩……可雖然我們在外是 如此,但只要在公子的別院中,公子平時還會教我們讀書作詩呢……」明亮的眸底染上笑意,簡單幾句便讓藺蘭幾乎知曉了事情全貌。

她從未料及那位皇族之人竟是如此不同,屢次帶給她訝異非然。淺淺露出一抹溫柔的笑容,她感謝楚崢的全然相信,亦打心底深深地欣賞起這個華公子。

「不過姑娘這些可都不能向他人提起哦,不然我定會被主子教訓的。」稚嫩的嗓音再度傳來,那份少年的純真使得話語裡有著頑皮的笑意,活潑得令人憐愛。

「楚崢今年多大?」她笑道。

轉了轉清澈透靈的眼眸,楚崢的面容若不經偽裝,其實稚氣未全脫,皮膚白皙,下顎修長,活脫一個清秀少年,「我十六了。」他笑意盈盈。

「不過哥哥甚至比公子還大哦,已經二十二了。」像是做壞事似地,他輕輕揉了揉鼻頭,靜靜地看著藺蘭未睜的雙眸,輕嘆一聲,「姑娘的眼睛若睜開一定很美,若能看得見就好了。」語中並未帶上任何惡意,僅是對於如此美好的一個女子,深深惋惜。

「沒關係的……我依然能憑藉風去感受外物,況且我也有蒲淵在身邊,不打緊,崢兒別擔心。」嘴角勾起,藺蘭溫柔地喚起楚崢的名字,神情悠容清遠。

「姑娘可是認楚崢做義弟?」頓時有些激動,楚崢大而澄澈的雙眸微泛紅絲,急切地問道。

此日相逢乃有緣,深談方恨相見晚。
他日再見恨別離,且若寸早共仰天。

「倘若崢兒不嫌棄的話,藺蘭很是願意。」笑靨潔若芙蕖,藺蘭抬起步伐朝著聲音的來源緩緩走近楚崢,隨即在感受到對方清爽的氣息之處停下,一雙柔荑撫上對方的短髮,散露寧靜。

「藺蘭……蘭姊姊!太好了,我這就去跟公子說道,公子一定也會替我欣喜的!」楚崢低呼一聲,漾開大大的笑容,潔白的齒折上陽光,神情激動難掩。

他甫即轉身朝先前來的路小跑步而去,輕悅的腳步聲送至藺黎耳畔,伴隨著無奈而寵愛的笑容,她慵懶而嫵媚地伸展四肢,爾後依循著唯一的道路繼續前行。

直到踏出門扉片刻之前,都未有任何人阻攔她,果真非常順利。雖然早已在料想之內,但她仍是未想到區區一串珠鍊的影響力如此之大。


一路上杳然無聲,藺蘭享受地靜靜走著,偶而輕觸身旁的花朵,偶爾側首聆聽。
恰似刻意營造的謐靜,鮮少聽聞外界的雜吵聲響,僅有鳥鳴間關、蟲鳴唧唧,偶而帶上細不可聞的步履聲,猶如空無一人的居所,所環繞起的壯麗別院僅為他一人而存。

看來華公子並非普通的皇族之人哪。
她輕嘆,心底希望自己別惹上太大的麻煩。

「時辰已晚,雪兒仍是睡得如此沉,回去別被娘和蒼淵追問才好……」低語呢喃,在脫離別院氣息霎時,她全身緊繃的神經終於逐漸舒緩,卻在踏出足步的下一刻,便撞進熟稔的懷抱中。

「小姐,妳終究是出來了……」來者不甚愉悅地沉著嗓問道,淡而溫暖的香味衝入藺黎鼻息,使她更加放鬆,殊不知自己身上的幽蘭清香亦是無一次不令那人失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